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龙蟠街道发能国际城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字体: ]作者:区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9日

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龙蟠街道发能国际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原则,以“服务型、学习型、共建型”党组织为目标,发挥辖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廊、一站、一角、一点、一米”阵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塑造为民服务特色品牌。

利用社区文明实践站,打造红色微影院。社区每周三下午在社区党员生活馆免费播放爱国主义电影,对小区居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利用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居民参与各种有益的文化活动,有力的倡导建立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

强化为民服务,创新红色楼栋工作机制。2017年创新开展楼栋党建工作,优化社区服务功能,利用辖区党员的身份的特殊条件,用“身边人”影响周围人,用“身边事”感化周围人,争取实现“一个人感召一栋楼,一栋楼带动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影响一座城”的特色楼栋机制。分楼栋评选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好人好事”“文明先锋”等示范楼栋称号,密切党群关系,促进邻里和谐共处。

深入基层群众,志愿服务感民声。2019年5月,发能国际城社区倾力打造“共享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对驿站进行有效管理,驿站中工具由居民免费使用,图书由居民捐献,免费借阅。同时为丰富服务内容,还推出“共享律师”“共享医生”等专业服务项目,约有120人享受到服务,真正打通了在宣传教育群众、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管理模式,共建学习品牌。发能国际城社区党支部建立1+3+X模式,“1”即在社区建设一个便民服务中心,“3”即配套社区警务室、党员教育室、居民协商室,“X”即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建立了党誓室、党史室、老年活动中心、四点半课堂、一米阳光乐园等特色服务,让党员活动有去处、学习充电有平台。目前共开展了学习活动28场次,为外出务工党员共寄图书资料15余次,对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8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