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银花街道:“四微”模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
[ 字体: ]作者:区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3日

 微支部活动_副本.jpg

银花街道党工委创新运用“四微”党建工作法,以“微网格、微支部、微心群、微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微党建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基层社会治理力量,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矛盾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微网格,城市管理网格化。银花街道结合创城划分机关(国企、事业)单位联系网格16个,建立63个基层治理网格,坚持在一线主动发现、及时处理,提高对城市的管理能力和处理速度,将问题解决在居民投诉之前。
微支部,支部建设标准化。银花街道按照住宅小区、网格等分布情况,在7个社区优化设立23个小区党支部、49个楼栋党小组,推选79名党员楼栋长,构建“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党员户”五位一体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  
微心群,连心群众便捷化。银花街道建立1个一级街道“微心群”, 7个二级社区“微心群”, 53个三级小区“微心群”, 63个四级网格“微心群”,412个五级楼栋“微心群”, 实现小区居民、物业公司、社区第一时间直接沟通交流。
微平台,问题处理智能化。银花街道实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全面推进“网哨系统”红色治汇管理平台(GIS系统),实现基层治理问题线上交办、线下落实解决,以党建工作智能化提升服务有效性,目前已收集并处理198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