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远教电教 >> 电教前沿
珠龙镇加强远程电教管理 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图文)
[ 字体: ]作者:区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6.9珠龙镇加强远程电教管理  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好远程教育站点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工作,珠龙镇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抓好远程教育工作。

是加强平台建设。按照“固定场所、配齐设备、专人管理”的标准,对全镇远程教育站点进行规范化建设,新添了办公场所,配备了电视、网络机顶盒等远程教育设施设备。同时,根据政治素质高、文化基础好、年龄相对年轻的原则,为各站点选配远程教育管理员,负责站点设备的管理维护,为党员干部运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二是规范管理制度。该镇根据际,立足于规范管理,制定了基层远程教育学习制度》、《基层远程教育管理员工作职责》、《基层远程教育设备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收看登记表》,做好远程教育播放收看记录工作,确保了站点按要求、按标准进行收看学习。与此同时还严格抓好观看环节,做好现场笔记和观后感言,做到观看前有计划、观看中有记录、观看后有讨论、实践中有效果,充分发挥远程电教的辅导作用。

三是更新平台内容。结合该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对现有平台内容及时进行充实、更新和完善,定期、不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双带能力,不断优化其宣传教育功能,逐步完善基层党建信息平台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自觉统一到建设美丽珠龙的实践中来,增强远程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四是落实学习教育。该镇规定各支部将每月“党员活动日”定为固定集中收看日,学习时间不低于2小时,确保每月学习基础时间,另外各站点根据实际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开放式收看活动,满足党员群众收看需求。结合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实行“点菜式”个性化教学法,选择通俗易懂的电教内容,确保党员群众“能听懂、学得会”,调动党员群众的参学热情。

珠龙镇将继续创新远程教育工作方法和服务手段,使远程教育平台进一步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阵地的载体,进一步助力该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来源:珠龙镇  徐菲  范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