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 南谯动态
区委召开2023年度镇(街道)党(工)委和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字体: ]作者: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4日

3月13日,区委召开2023年度镇(街道)党(工)委和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区委副书记施培智、王长华,区委常委王沁、吴文宏、钟峰、司学军、程娟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11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5位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口头述职或书面述职。姚志江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姚志江指出,开展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要聚焦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姚志江强调,要聚焦基层基础,锻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实基层支部、建好党员队伍、强化基本保障,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激活组织细胞、夯实组织基础。要聚焦党建引领,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进一步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推深做实“党建+信用”“党建+治理”“党建+产业链”等文章,完善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的有效机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发展的质量水平。

姚志江强调,要聚焦担当履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优化形成联动抓党建的生动局面。要注重探索创新,加强协调配合,激励干事创业,建立健全容错纠错等机制,深入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举措,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抓工作、凝心聚力干事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