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 南谯动态
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作者: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3月6日,区委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姚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区党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区委副书记施培智,区领导吴文宏、钟峰、司学军、程娟等出席会议。

姚志江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各部委的有力指导下,区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党委各部门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严作风,政治建设坚定坚决,组织工作创新创优,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同心同向,政法工作提质增效,信访工作用心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委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委各项工作的政治意识,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

姚志江强调,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切实强化做好党委各项工作的政治担当。组织工作要突出强队伍、引人才、固根本,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抓实抓好人才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宣传工作要突出强信心、展形象、鼓干劲,持续提升创新理论引领力、主流舆论影响力、核心价值观凝聚力、文化服务供给力。统战工作要突出强引领、增共识、聚合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力服务中心大局。政法工作要突出强治理、防风险、护稳定,深化平安南谯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升执法司法效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信访工作要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源头治理,坚决打牢法治基础,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办工作要认真落实“快、稳、严、准、细、实”要求,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委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志江强调,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切实扛牢做好党委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委各部门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责任落实,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作风建设,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提供坚强保证。

王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在全区形成抓落实、求实效、出实绩的良好导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确保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