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 南谯动态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作者: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3月6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姚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以“三农”工作的实绩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谯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会议。区领导吴文宏、司学军、程娟、张道国、孙宝林、胡晓宇、程学武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农业农村部实施意见。副区长张道国安排部署2024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区发改委、章广镇、施集镇、大柳镇作了交流发言。

姚志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持续加快,农业基础建设更加稳固,和美乡村建设有力有效,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同时要看到存在的短板弱项,准确把握形势,以更高站位抓好“三农”工作。

姚志江强调,要聚焦重点,以更实举措抓好“三农”工作。要筑牢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实现新提升。要落实监测帮扶机制,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实现新提升。要做强特色产业,做好平台搭建,做优乡村旅游,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上实现新提升。要持续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立包保联系制度,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实现新提升。要谋划开展二轮土地延包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着力建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上实现新提升。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平安乡村,弘扬文明新风,在乡村治理上实现新提升。

姚志江强调,要扛牢责任,以更强担当抓好“三农”工作。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要素保障,深化作风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更加关注农业、更加关心农村、更加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振兴农业产业,大抓基层、狠抓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