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南谯区以主题教育夯实人才高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 字体: ]作者:雷霆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31日

南谯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措施,把主题教育同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统筹起来,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打造人才智力高地,推动全区“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聚焦政策红利,提升保障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财税政策的引导作用,加大对人才发展的投入力度,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建立人才投入长效机制,从政策、资金、感情、环境等方面不断拓宽投入渠道,全方位营造重视人才的社会氛围,多角度保障人才优先发展。

聚焦产业融合,创新引才模式。集聚和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精准匹配半导体、新材料等新兴主导产业,采取以才引才、项目引才、产业引才等方式,广招高层次人才。新引进院士3人、国家级领军人才5人、省级领军人才12人、博士等高层次人才83人。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为契机,加大区域人才合作力度,与东南大学、南农大及沈阳科技学院等高校开展人才合作交流,拓宽引才合作渠道。深入实地走访调研,强化校地合作,举办高校就业处长“南谯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累计为企业招聘大学生2268人。

聚焦梯次培育,激活内生动力。加快推进高端人才培养。目前1人成功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实现我区国家级领军人才自主培育新突破;入选省级引才资助14人、平台2个、薪酬1人,选送6位高层次人才参加中科大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围绕我区人工智能、半导体、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领域,评选第四批“春笋”人才团队5个,为全区人才和团队梯次培育打下基础,营造我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激发各支人才队伍活力。

聚焦留才高地,优化人才服务。秉承“服务人才、赋能人才、成就人才”的理念,真情实意做好人才服务,推出“亭城英才卡”,累计办理500多张。首次以批量方式发放人才贷1600万元,为人才提供涵盖子女入学、配偶随迁、购房住房、医疗保障等多方面全方位服务,常态化开展人才走访,营造良好的“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为南谯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