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 南谯动态
姚志江王莹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
[ 字体: ]作者: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2月6日,区委书记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深入我区重点场所,实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向全区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们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区领导袁家华、胡晓宇、程学武,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在第五人民医院,姚志江、王莹一行实地察看门诊楼、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区域,检查电梯设备运行、消防设施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们强调,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持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医疗服务环境。

“九小场所”涉及行业多、人员密度大,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行业领域。在慢享宾馆,姚志江、王莹和负责人深入交流,具体了解宾馆消防设施配备、日常维护、安全出口等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场所内部安全提示,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

“近期雨雪影响道路通行状况怎么样?”“春节期间是否有安排人员值班?”姚志江、王莹一行来到滁宁快通,现场察看道路交通车辆通行状况,听取节日期间,特别是近期雨雪冰冻期间除雪防冻、路面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情况介绍。姚志江、王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分析研判,对事故易发、结冰积雪等重点、危险路段及时采取安全措施,做好管控疏导,切实保障全区道路安全有序通行。

中石化油库是一家集收、发、储为一体的石油成品油仓储企业,属于“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姚志江、王莹看监控、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强调要科学研判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走进万达广场,一派喜迎新年的热闹景象。姚志江、王莹一路走、一路看,先后走进消防安全控制室、超市等处,问询了解商场生产经营情况,督导检查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等工作落实情况。他们强调,春节临近,商场人流密集,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设施设备巡检维保,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民生商品供应保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质量检测,确保节日期间物丰价稳,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检查过程中,姚志江、王莹强调,春节将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预警预报和应急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确保春节期间经济社会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