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 南谯动态
姚志江调研工业企业 项目建设 安全生产 创卫及文明创建等工作
[ 字体: ]作者: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1月23日,区委书记姚志江调研区工业企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创卫及文明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冲刺一季度、全面夺取“开门红”。区领导胡晓宇、程学武,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和滁州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均为联系帮扶企业。姚志江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听介绍、问生产、看设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产值效益、安全管理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勉励企业新的一年继续坚定发展信心,紧跟政策和市场导向,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有力有效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在滁州百川汇龙电力开关设备有限公司和滁州美景和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在建项目现场,姚志江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预计投产时间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压奋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更好条件和更优环境。

走进腰铺养老服务中心,姚志江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具体了解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日常管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便捷、优质的生活环境。随后,姚志江认真听取腰铺镇创卫和文明创建情况汇报,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巡查监管,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建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过程中,姚志江强调,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自主研发和创新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增强自身竞争力,有效应对市场挑战,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个环节,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创文、创卫双创融合、协同推进,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强化治理,推动全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确保创卫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