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远教电教 >> 工作动态
章广镇“三聚焦”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 字体: ]作者:章广镇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南谯区章广镇“三聚焦”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质效.jpg

近年来,南谯区章广镇立足新时期党员个性化、差异化学习需求,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学用结合,为党员搭建更为便利的学习平台,提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聚焦建章立制,促进工作“规范化”。细化远教终端站点、先锋系列平台常态化管理措施10条,明确党组织书记为电教远教站点负责人。按照政治素质好、电脑业务熟、服务意识强的标准,从镇政府机关、11个村(社区)“两委”干部中选优配强24名镇、村站点管理员,设置为AB岗。把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列为全镇组织工作月度例会重点内容,定期通报、剖析原因、交流经验,做到以会代训,切实增强镇、村站点管理员业务和实操能力,不断提升远教站点管理水平。2022年以来,先后开展业务培训4次,进一步提升了全镇远教站点管理员的专业水平。

聚焦督查考核,推动工作“标准化”。精心制定考核办法,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纳入村级星级化考核、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不定期对各站点维护和学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在镇村干部大会公开通报,接受党员干部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2022年以来,先后开展工作督查15次,督促基层站点整改问题20个。

聚焦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实效化”。搭建远程教育学用转化平台,构建“远教+示范基地”学用体系,始终坚持“党员群众需求什么,远教站点播放什么”原则,通过入户走访、座谈讨论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党员群众需求制定以党性教育、乡风文明、致富增收为主要内容的节目清单,并提前做好播放预告。邀请种植专家,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的方式现场讲解精品水果种植、培育、防虫病害等方面的新技术、好经验,把远教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让党员群众从“观众”变为“主角”,持续深化学用实效。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4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