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沙河镇:“三注重三精”力促年轻干部培养见实效
[ 字体: ]作者:沙河镇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近年来,沙河镇党委坚持做好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工作,助力年轻干部淬炼思想、提质增能、严守底线,厚植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沃土”,着力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教育引导,精心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青年党员干部润心铸魂。建立年轻干部微信群,利用先锋系列平台、学习强国等,实时分享各类学习资料和素材,同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利用远教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每月开展一次红色影视播放活动,引导每一位年轻干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扣好成长的第一粒“扣子”。建立健全党政领导班子同青年干部谈心谈话机制,由主要领导带头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及时为年轻干部“提神醒脑”“加油鼓劲”,已组织开展4批次63人次。

注重本领锤炼,精准赋能乡村振兴。把乡村振兴最前沿、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在打硬仗、扛硬活中练就铁肩膀、锤炼真本领。坚持铺路子与压担子并重,将28名年轻干部按照个人特长、岗位性质等安排至6个村(社区)蹲点包保,辅助各村(社区)做好重难点工作。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严峻考验中,组织年轻干部深入一线参与人员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600余人次,并抽调22名年轻干部参与黄泥岗高速卡口值班值守。注重多岗位锻炼,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处理复杂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结合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带头,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集镇环境,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注重作风建设,精细管理严把底线。以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为契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全镇年轻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立足于抓早抓小,结合日常考勤、在岗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6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用好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挥棒”,严格按照个人小结、民主测评、审核评鉴、评定等次、结果反馈等程序进行,全面考核年轻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经常性开展座谈,今年以来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3次,深入掌握了解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状况,加强思想引导,保持思想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