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南谯区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第八批选派干部和到村任职 选调生首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 字体: ]作者:南谯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3日

8月8日到12日,南谯区成功举办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第八批选派干部和到村任职选调生首期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履职能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为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8月8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四级调研员陈伟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学员进一步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大势。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承担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要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赶超意识,围绕所在镇(街道)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抓住难得机遇,以“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南谯的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认真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强服务、抓谋划促发展、抓治理保稳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在五天的培训中,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矛盾化解、党员教育等重点工作,来自市乡村振兴局、区信访局等单位的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市委党校的理论专家同台授课,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从三农政策到网络安全,从基层党建到信访案例讲解,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培训中,乌衣镇白庙村、章广镇街道社区、施集镇荣誉村、黄泥岗镇黄泥社区等4个村(社区)书记进行了经验交流,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形式,提升了培训实效。

据悉,此次培训共分3个班次,149人参训,预计到8月26日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