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远教电教 >> 工作动态
银花街道:发挥远教“磁石”效应 凝聚基层党员合力
[ 字体: ]作者:银花街道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银花街道坚持探索远教工作新方法,紧紧围绕站点建设、课程内容、远教形式,进一步提升远教吸引力,凝聚党员群众合力。  

  全面统筹,打造站点“磁极”。按照“一站多能”的要求,不断加强站点规范化建设,确保各站点设施设备健全,每个月开放不少于4次,满足集中学习和个性化学习。建立7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AB岗”管理员动态更新制度,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选拔责任心强、学习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的14名党委成员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不定期开展远教平台管理业务培训及督查,确保人人会讲解、会管理、会使用、会维护,不断提高远教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

  精准发力,增强课程“磁力”。进一步开展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研究制定站点信息反馈、收看学习、设备管理等7项管理制度。制定远程教育年度工作计划,严格落实远程教育“集中学习日”制度和“固定学习日”制度,推动远程教育站点日常学用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进一步深化学用工作,不断提高站点使用率。今年以来各远教站点组织集中学习30余次,受益党员群众近900人次。

创新形式,激活学习“磁场”。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的远程教育模式,“线上”依托社区“红色传声筒”党员微信群,提前征询需求,针对党员群众领域、行业、年龄的特点,贴心打造“个性化课堂”,提前公告学习内容,定向推送经典内容。“线下”以“香樟树下”、“百姓大舞台”、“怡家人广场”、“幸福港湾”为阵地,聘请辖区“两优一先”党员代表、“道德模范”、各级“好人”通过“快板”、“情景剧”等开展现场授课10余次,通过文艺队伍生动讲、基层力量深入讲、特色宣讲团贴心讲,持续提升受众学习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