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远教电教 >> 工作动态
施集镇:“三结合”促远程教育提质增效
[ 字体: ]作者:施集镇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1日

今年以来,施集镇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将远程教育作为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强化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引擎”,以“三结合”为重要举措促进远程教育发挥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

一是“硬件”与“软件”结合,夯实远程教育基础。一方面,着力提升和改善基础设施,利用专项资金对电教设备进行“一月一检”,坚持以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配套桌椅、空调、LED电视、灭火器等设施,为党员群众舒适、顺畅的学习体验“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建立健全设备管理、集中学习收看、学用信息反馈等工作制度,选优配齐24名政治可靠、业务过硬、责任心强的年轻干部担任AB双岗管理员,同时确保各村(社区)书记均能熟练播放远程教育,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必修”与“选修”结合,丰富远程教育内容。全镇12个村(社区)严格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按时收看各级安排的各类学习课程。截至目前,已收看6部教育视频、红色影片,针对性完成学习记录、学习心得40余篇。施集镇还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作用,各村(社区)对网格内党员群众的学习兴趣、学习需求做好“备课”,并提供“点单式”服务,在人流量较多的时间段播放党员群众感兴趣的“选修”课程,最大程度吸取其主动参加学习,持续深化远程教育功能。

三是“漫灌”与“滴灌”结合,拓宽远程教育渠道。线上建立12个党员远程教育微信群,坚持从实际出发,除定时发布远程教育节目预告单外,结合远程教育课程内容上传分享区、镇两级政府工作动态、政策理论文件、学习讨论成果等,实现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分享、互动、交流。线下以施集镇荣誉村、丰山村等4个党员示范基地为依托,邀请农技专员、致富能手等开展茶树育种、病虫害预防、食用菌种植、农家乐经营等教育培训课程,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实操、互动教学等推动学用转化,力促远教学用效果最大化,切实发挥服务群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