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滁州市南谯区: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 字体: ]作者:南谯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f44e18ade2925e43d8508ee5efc6470.jpg

近年来,滁州市南谯区委组织部勇于创新,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落实,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不断推动全区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而努力奋斗。

坚持思想引领,增强“想为”的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教育和忠诚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增强政治定力,持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坚持典型引领。围绕中心工作,先后开展“出彩干部、动车团队评选”“季度重点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等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主动拉升工作标杆,奋发作为。广泛宣传典型事迹,在全区上下营造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主动关心关爱。积极实施“干部温暖工程“,近三年来,先后将8名长期在偏远乡镇工作的干部交流到区直单位或近郊乡镇,帮助区内12名干部解决配偶分居等实际困难。在全市率先落实连续2年年度考核优秀绩效奖提高10%的政策,对表现优秀的106名干部进行了奖补。

坚持政治激励,营造“愿为”的氛围。树立使用导向。突出使用重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近三年来,在基层一线,提拔重用131名、职级晋升115名表现突出的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8名干部进行集中提拔使用。用好职级激励。用活用好职级职数资源“杠杆”,发挥关心激励最大效应,按照区直、乡镇和干部资历、岗位职责、年龄结构,分级分类精准统筹使用职数,先后晋升职级13批次共199人次。完善考核机制。先后修订优化了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办法,使得考核有抓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重点工作中来。

坚持学练结合,增强“善为”的本领。加强教育培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2018年以来,先后在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金寨干部学院、小岗干部学院等省内外院校,举办10余期专题培训班,310人次受训;邀请专家、学者到区内举办专题讲座10余场,受众达1000余人次。强化专业训练。分类型分系统开展精准培训。今年以来举办乡村振兴、统计业务、社会治理等3场专题培训,参训300余人次。注重一线历练。先后从区直单位和乡镇抽调14人到重点工作平台锻炼,选拔12名年轻干部到区直重点部门跟班学习,选派4名正科级干部到重点乡镇地挂任副书记。先后组建57个征迁工作组、14个巡察组,抽调320人次参与征迁、巡察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