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远教电教 >> 工作动态
乌衣镇依托远程电教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字体: ]作者:乌衣镇 赵敏 陈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2日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员学好党史,乌衣镇利用远程电教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互联网+智慧党建”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远程电教宣传、教育、服务的功能作用,拓展渠道,总结经验,广泛宣传,多点带面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远教平台显优势。该镇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全年观看学习计划,结合“主题党日”,每周精品推荐等固定学习制度,要求各村(社区)采取“党员集中学”“网格讨论学”“线上流动学”“上门宣讲学”等方式,充分运用村(社区)远教站点、学习强国app、万村网页等平台进行观看学习,提升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截至目前,全镇16个远教站点全部实现党史学习观看全覆盖,受教育党员群众900余人次,组织开展活动20余场,撰写心得体会110余篇,远教站点管理员及时认真做好记录学习讨论情况,确保学习观看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丰富内容强载体。依托远教平台,多措并举打造党史学习特色课堂。各村(社区)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集中举办“红色电影放映周”、“红色故事分享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结合“举旗帜 送理论”、“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组织抗疫、防汛、“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银发先锋”、“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等先进典型走上党史课堂,讲述亲身经历,分享学习体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推动高质量党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党课将理论知识变得鲜活,让党史课堂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成效转化利为民。坚持把远教电教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每月由远教站点管理员主动了解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定远教课件和站点学用计划。结合村“两委”、“红色网格”网格员深入村组走访,着力了解党员群众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生产、销售等方面难题,组织收看种养殖技术、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法律法规等相关教学视频,邀请“田秀才”、“土状元”等乡村人才实地讲课,使党员群众充分掌握更实用的产业技术和市场规律,切实提高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实效,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让远程站点成为党员群众的“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