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张秀山参加指导大柳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 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市委巡察 镇党委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字体: ]作者:大柳镇 朱劲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7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秀山全程参加指导大柳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市委巡察镇党委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伟光,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龙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陈东健主持会议。大柳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张秀山认真审阅了大柳镇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书面通报了大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东健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刀真枪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在听取大柳镇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后,张秀山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区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体现了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问题查摆具体深入,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方向比较明确。要求领导班子要敢于主动担当,科学决策、独当一面;要勇于相互“补台”,协调配合;要甘于“端茶倒水”,转变政府职能,做好服务型政府;要善于落实执行,推动工作发展。

张秀山强调,要围绕“新阶段再出发”和“四个年”行动,找准大柳镇的出发点和突破点,做到“四个结合”。一是结合“三个一”,在产业发展、功能农业等发展上有突破;二是结合风景道建设,在乡村旅游上有更大作为;三是结合“村企联建”工作,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有突破;四是结合巡察整改,在基层治理上有突破。

就做好整改落实和推进下一步工作,镇党委书记陈东健表示,大柳镇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和全区“新阶段再出发”动员暨“四个年”行动启动大会为新的起点,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增强政治意识,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政治信仰,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强化政治担当,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涵养政治生态,当好从严治党的表率;压实政治责任,当好整改落实的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