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银花街道:党建带关建 推动关心下一代 工作高质发展
[ 字体: ]作者:南谯区银花街道 沈淑媛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4日

银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城市发展、社区服务为切入点,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基层党建的大局中,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实效,开创党建关建互融互进新局面。

党建引领,不断增强组织力。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按照“哪里有党组织,有老同志和青少年,哪里就有关工委组织”的原则,建立“街道、社区、小区”三级“党建带关建”网格体系,横向到边,实现了关工组织全覆盖。建强“五老”队伍,广泛吸纳不同行业的老劳模、老专家、老党员、老战士、老干部66人加入关工组织,关工队伍发展壮大至150多人。

强化保障,不断提高“战斗力。加强学习保障,定期组织退休干部、“五老”代表会议集中学习、座谈,在面向全体退休党员的同时,也邀请关工“五老”参加组织的理论学习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政策宣讲、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等活动,确保了“五老”思想上的高站位。加强服务保障,把参演出、宣讲等志愿活动的“五老”,纳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系统,以积分兑换形式给予相应补助。将生活困难“五老”人员纳入慰问台账,每年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将党员民主测评和评选优秀与“五老”志愿者评先评优相结合,提升党员“五老”争先意识,确保了“五老工作中靠的前。

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影响力。注重思想教育,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红色电影进社区、“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60多场次。选树服务品牌,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成立银西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结合疫情防控、创城等重点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愁。成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4场次,受益群众31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328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