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 南谯动态
南谯区:“三注重”助力党史教育落地生根
[ 字体: ]作者:南谯区委组织部 陈琢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8日

李集村主开展党史教育—施集镇_副本.jpg

为迎接建党百年,滁州市南谯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注重统筹谋划,丰富活动载体。2020年9月,由滁州市南谯区委组织部和滁州市南谯区党史办牵头谋划,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百名党员口述党史”活动,遴选南谯区建区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一定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100名,由他们口述党史,讲述自己的真实感受,并将相关材料汇编成册,向建党百年献礼。截止今年1月底,活动已收集口述历史素材近千条,形成了广大党员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开展“微党课”教育,先后组织老战士、老党员和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前往全区各社区、学校讲授“微党课”12场,宣传革命英烈事迹,让党史教育走进基层,进一步丰富了活动载体。

注重阵地建设,提升教育水平。在农村,城市等分类型打造10个党性教育馆,将党性教育馆作为全区党史教育的群众阵地。目前各场馆已累计接待干部群众上万人,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学党史”。充分利用本地红色历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皇甫山烈士陵园,瓦屋薛中共苏皖省委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现场教学10场。注重新媒体作用,以“南谯先锋”微信公众号为宣传阵地,开设“党史天天学”专题,每日推送一则党史故事,凝聚全区党员群众的精神力量。

注重效果考察,做好学用结合。始终把党史学习和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以实践检验党史教育成果。在各街道社区推进社区指导员+支部网格长+党员网格员+居民”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配齐配强红色网格力量589人。推广使用“红色汇治”智慧化平台,实现线上反映问题和线下落实解决问题990余件。一系列惠民举措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让党史教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