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 南谯动态
南谯区“四个一”掀起换届纪律学习热潮
[ 字体: ]作者:南谯区委组织部 陈婷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8日

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南谯区立足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打出“四个一”组合拳,掀起换届纪律学习热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及时督促各镇、街道组织学习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春节第一天上班,11个镇、街道及所辖87个村(社区)在年后收心会上集中学习了换届纪律要求,通过督促学习、预先提醒,让领导干部熟知、干部群众了解有关要求,提前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为换届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开展一次专题培训。组织全区组工干部进行换届纪律专题培训,对照换届纪律要求,逐条逐句研读,正确把握内涵,务求吃透精神,特别是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作为组工干部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切实增强组工干部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目前已对36名区镇两级组工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三是开设一批宣传平台。依托区政府网站、区先锋网开辟换届工作专栏;利用区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上级党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通过多层次、全方位、有重点的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印制一份提醒卡。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制定“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纪律要求提醒卡,发放至每一名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手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截止目前,已发放提醒卡2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