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龙蟠街道四举措加强关工委工作
[ 字体: ]作者:区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自龙蟠街道成立以来,龙蟠街道组织老干部利用自身优势,提高老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余热,对辖区广大青少年实施关心教育、引导和帮助,为广大青少年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成立领导组及相应工作机构。成立了由组织委员担任街道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民政、财政等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各社区成立了相应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街道关工委制定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学习、会议、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活动有记录,使街道关工委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打造完善活动阵地,保障活动有经费。各社区关工委设立了办公和活动场所,街道每年拨付专款作为关工委的活动经费,保障关工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行动。充分利用假期在各社区活动室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各类活动,贴近青少年实际,丰富教育载体,加强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等为内容的教育活动;认真摸清社区“留守孩子”情况,做好“留守孩子”调查摸底登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家庭情况,制定并填写“留守孩子”登记档案;积极培养青少年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同时帮助社区联合文化、公安等部门,加强对辖区网吧的监管,确保无未成年人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