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南谯区老干部系统五项举措战疫情
[ 字体: ]作者:区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5日

 老干部1.jpg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突如其来,南谯区老干部系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当担,以多种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员投入战斗。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后,南谯区老干部局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除个别同志被暂时隔离外,其他人员全部提前结束休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3名同志下沉至包保的施集镇井楠村和荣誉村驻点防控,其他同志一方面参与区委组织部面上防控,一方面协调部署全区老干部系统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和要求,掌握防控工作知识,做到认识到位、步调一致、落实有力,及时通过政务平台、网络、电话、微信等途径传达给基层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要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忠于职守,服从大局,原则上不得外出,如特殊情况需外出,须报告单位主要领导,完善备案手续,精准掌握人员动态,加强自身防控。
三是发出倡议动员。于1月26日发出了《致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献余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迅速通过QQ、微信和电话等方式传达到每名党员。区农业农村局一名退休干部父亲新年去世,鲐背之年,儿孙满堂,本想像样办后事,鉴于肺炎疫情严重,主动放弃原来打算,在没告知单位领导和亲友情况下办理了丧事。乌衣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劝说子女和亲友过“三不年”:不拜年、不聚餐、不外出,该支部老同志先后劝阻走亲访友700多人次。胡成明、陈国斌、许光毅等老同志作诗为大家鼓劲,帮助消除恐慌情绪,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四是暂停场所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老干部工作活动场所进行排查,暂停开放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涉老集体活动场所,老年大学报名和开学工作延后,加强值守,严格制度,严禁人员随意进入,确保老干部活动场所安全可控。
五是主动发挥余热。组织发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立足实际参与防控阻击战,教育引导身边人科学理性看待肺炎疫情,搞好家庭卫生,参与全民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正能量。全区400多名年龄相对较轻、身体较好的退休干部自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们以老同志特有的坚韧和执着,与在职干部并肩战斗,参与包保防控,宁可十网九网空,依然咬定不放松。沙河镇退休干部刘素珍带领6名老党员和社区群众组成义务巡逻队,三人一组,分早中晚3个时段进行用辛勤付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守护小区居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