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银花街道:“三促”汇聚银龄力量 为基层党建增能
[ 字体: ]作者:区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银花街道党工委按照利于教育管理、利于活动参与、利于作用发挥的原则,充分挖掘广大老同志中蕴藏的丰富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创新“银铃”党建工作新路径。
全面覆盖,促成银龄党员老有所为新平台。鼓励引导组织关系不在社区的离退休党员亮身份,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实现“一方隶属、双方管理”;通过组织纽带引导广大社区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党组织的活动,切实将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
整合资源,促使银龄党员教育管理向社区延伸。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抓手,形成党群服务中心服务项目资源菜单,对应群众实际需求,采取点单方式下沉资源;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老同志展示正能量、助力基层治理的新平台;引导离退休党员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开展“老青帮带”党员教育活动、号召老党员参加社区组织的快板、舞蹈、等文艺队伍,并定期在街道五级“微心群”中推送成果展示。
深耕项目,促进银龄党员深度参与显担当。充分发挥“五老志愿服务”、“红色议事厅”、“有事您说话”等党建品牌效应;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增强老青交流互动,促进互学互进;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防汛、征迁等重点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吸引广大社区离退休党员干部投身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