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集:
 | 
 | 
 | 
 | 
 | 
 | 
 | 
 | 
 | 
 |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远教电教 >> 工作动态
珠龙镇:“三抓”万村网页管理工作,筑牢党建宣传阵地建设
[ 字体: ]作者:区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为扎实发挥万村网页在基层党建中的宣传和教育作用,珠龙镇做好先锋网站日常管理工作,抓实全镇8个村级万村网页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推动万村网页建设提质增效。
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镇党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择优选配年轻干部担任村级先锋网信息员,目前每个村(社区)有1名信息员具体负责网页日常运营维护。同时,建立党务交流群,及时交流沟通、在线答疑。镇党委组织部定期为信息员们在日常管理万村网页更新和维护上进行培训,提高了信息员的实践操作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2次业务培训,参训38人次。
抓实管理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组织部对全镇8个村级网页进行实时跟踪管理,对各村(社区)的网页做到常浏览常监督,确保内容及时、无误,对发现的栏目内容、图片显示、网站链接等问题,及时进行集中反馈、通报结果。同时,将万村网页更新维护情况作为年底基层党建考核重要内容之一,将责任传导到位,筑牢该镇宣传阵地建设水平。
抓牢内容建设,确保信息有效。镇党委定期对全镇万村网页更新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查找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村级管理员及时补缺补漏、立行立改。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主题党日、村级集体经济、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注重与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丰富网页内容,便于广大群众通过网页及时了解基层动态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提高网页知晓率、关注度。同时,对操作系统、信息系统的安全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对系统进行维护,确保账户密码安全。